年過40歲可以明顯感受到體力視力的衰退;而年過50歲後伴隨著更年期荷爾蒙的改變,骨鬆關節炎情緒睡眠問題生理不適接續而生。肌肉骨質流失及細胞修復力降低,逐步減緩新陳代謝率,造成人體老化超有感。尤其平日沒有運動習慣,情緒壓力不知調適,加上不良飲食習慣,更加速身體衰退是可以預期的。
      如何改善身體的狀態?建議從簡單的觀察紀錄到驗血健檢,均有助於了解身體現況,找出合適的改善方案。
簡單的自我觀察可從飲食,活動,壓力,睡眠,排便等面向覺察。
以飲食而言,每天吃蔬果及喝水的量?飲食上的喜好或習慣?以壓力來說,每天緊湊沒有空檔,長期固定姿勢,肩頸緊繃不自知,過度思考腦壓過高或睡眠品質不佳,都可能是在高壓狀態而不自知。從排便順暢度及經絡是否疏通可以了解,身體排毒代謝是否順。而適當的運動可以減緩老化,但要有足夠的強度,頻率及規律才有效。

arrow
arrow

    BodyTalk身體對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